北化

夏日蝉鸣之时,我们必将相见

关于女性的“风华绝代”

/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,

我欲于群峰之巅,俯视平庸的沟壑;

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,

我站在伟人之肩,藐视卑微的懦夫。

——云南华坪女高


/救一个女孩,可以救三代人。 ——张桂梅


/“你可以教孩子防备陌生人,提高警惕,但是不能让她们怕穿碎花裙子,不然要我们干什么用的?” ——《默读》


/就像指南针总指向北方一样,男人怪罪的手指总是指向女人。 ——《灿烂千阳》


/我们既需要整体性的变革,又需要个体的突破。


/女人就是女人,不要压制也无须拔高,广阔的世界应当有舒展的女性。


/女人,她们有思想、有灵魂,也有感情;她们同样拥有志向、才华,不单单只是漂亮。我厌倦别人说爱情是女人的全部。 —— 路易莎・梅・奥尔科特 《小妇人》


/我可不希望我的女儿们,为了男孩子变得傻乎乎的。—— 路易莎・梅・奥尔科特 《小妇人》


/我拥有别人认为我不该有的欲望、叛逆和力量。


/沉默使一切成为可能,暴力在沉默中生长。


/永恒的女性指引我等向前。——哥德 《浮士德》


/我们可以失望,但不能盲目。——林徽因


/世界的花不该被催芽。


/“如果世界上所有的男性消失,你们会做什么?”

“想一个人半夜开车,想一个人走回家的路,想在半夜喝完酒后肆无忌惮走在街上,想在夜晚出去散步跑步。”

男生听了却觉得很愤怒,所以你看,女性在这个世界上是不被爱的。


/“世界在女性的裙摆下诞生,却不允许她们的裙摆飘扬”


/“性别不是原罪,恶才是元凶”


/玫瑰花被摘了,人们不去谴责摘花的人,反而怪花开得太过骄艳,躺在地上的是她、是我、是我们每一个人。


/无论是想要成为哪一方面的女性,都需要勇气,并保持优雅。


/女性可以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。


/女人是女儿、姐妹、妻子、母亲,但她首先,是她自己,是独立的完整的自我。每一位女性都有你想象不到的坚强、勇敢、刚毅。

女性是柔软又刚毅的,女性是不被定义,温柔且有力量的。女性可以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。


/世界上若没有女人,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“真”,十分之六的“善”、十分之七的“美”。——冰心


/今天穿平底鞋,明天换上高跟鞋,我们想要的是让女性做任何她们想做的事情。


/居里夫人,她的成就超过了大部分、同时期的男性,她代表着女性的力量。——《猎罪图鉴》


/每当有人跟我说我做不到,我就反而更想去尝试了。


/事实上,价值是一种见仁见智的观点,而观点是由文化决定的。如果这种文化和我们的文化一样偏袒男性,那么不言而喻,它只会对女性充满偏见。——《看不见的女性》


/数据缺口导致占全球人口一半的女性被定义为少数群体,拥有一种特定的身份和主观的观点。在这样的框架下,女人就被设计成可以遗忘的、可以忽略的、可有可无的存在——在文化上、历史上、数据上,都是如此。因此,女性就成了隐形人。 ——《看不见的女性》


/某些女性需求是男人不会考虑去满足的,因为这涉及男性根本不会拥有的体验。如果一个人自身没有这种需求,那么要让他相信这种需求客观存在,就并非易事。 ——《看不见的女性》


/但凡我说一点跟女权主义沾边的话,都会有男人跳出来质疑我的理智,要是每次我都能拿一英镑的话,我已经可以一辈子不工作了。——《看不见的女性》


/世界这么大,不该只有眼前的这么一小块光亮。——《三十而已》


/祝你们的脚步踏遍人类智识的所有角落,不要轻易相信天赋的倒果为因。祝你们在男性霸占的领域夺回自己应有的成就。祝你们无论在大众文化中,还是亲密关系里,不被物化,矮化,附庸化,宠物化,能够得到真正平等的爱与尊重。当然,如果你们不需要的话,也祝你们可以脱爱情的桎梏,得到更广阔的自由。


/“保护花的方式,不是让花凋零,而是让她花团锦簇。” 


/我来到这世上,不是为了结婚生子,繁衍后代。而是为了看这世界,花是怎么开的,水怎么流,太阳何时升起,夕阳又如何落下。

我想,这才是我生命的意义。那些世俗,只是选项之一。


/不被定义,永远青春,勇敢自由又轰轰烈烈。

——致所有女性


/广阔的世界,应当有舒展的女性。 ——《人民日报》


/很多女人不知道,尊严其实是一种气质,不必辩解、不必自证、不必表现,举手投足自有潇洒。 ——王欣 《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》


/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,都会看到不同的风景,领略到不一样的喜怒哀乐,爱恨情仇。

这就是人生,无论经历什么,请始终保持一颗虔诚、明亮的包容之心。 ——卡耐基 《女人的格局决定结局》


/女人的不幸,在于她们从小到大,差不多每时每刻都被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。人们不要求她们奋发向上,只鼓励她们滑下去到达极乐,“书读得好不如嫁得好”、“男有才女有貌”、“找个好老公下半辈子就有着落了”、“淑女点,不然没人要你”……等到她们最后发现了生活的真相,发现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。——西蒙娜・德・波伏娃 《第二性》


/当“女性优先”真正被撕掉性别的标签,变成“帮助他人”时,社会才能学会尊重,时代才会因为一股新的力量而进步​! 


/支持女权主义,就是相信女性有权发出自己的声音,挖掘自己的潜能,相信男性与女性应该共同努力,消除那些至今仍阻碍着女性发展的障碍与偏见。


/女性独立则天地皆宽。


/我们不会困不自封,我们的意识也会清晰,我们是自信的,勇敢的,美丽的,而不是被道德败坏,腐朽污秽的人随意摆弄! 


/你要做棵独立的树,而不是攀附在树上的藤。


/我要成为一名将来不必依附男人的女性。


/有时婚姻也会使一个女性迷失自己——不然,世界上杰出的女性原应多的多。—— 三毛


/人们习惯把狭隘见闻当做经验主义的判断,学哲学的人一定孤僻稳定,学工学的人一定不修边幅不善交际,但哲学家可以是贵族,难逃者,教师,性崇拜者,疯子,同性恋,以及女性。可以是任何人。

人本来就可以是任何人。 ——稚楚 《营业悖论》


/比起温柔和顺从,我更希望你坚定内心的力量 。——陈诗远


/有些人因为性别歧视无法接受教育,

有些人勇敢发声,让世人知道她的遭遇,

有些人变成了商品,倍受凌辱剥夺幸福,

有些人被强迫婚姻,蒙着面纱无处倾诉,

你被选择又被抛弃,逃不出舆论的陷阱,

彼此理解和爱护,每人都有自己的艰辛,

要付出多大代价去赢得尊重和平等,世界若缺少了一方要如何平衡。


/我不愿做你的妃嫔,我也不愿终生为你而活,

我更不愿成为别人左右的傀儡。——《尚食》


/妈妈告诉过我不要去伤害别人,却没告诉我怎样才能不受伤害。


/在男女关系里,男性、女性都面临着很大的难题,但女性更难。比如女性的生活细节,从穿裙子发展到穿裤子,这件事对男性来说,太无聊,没什么价值,穿什么都可以。但是对于女性来说,她们走过了漫长的抗争。 ——梁永安 《阅读、游历和爱情》


/我认为今天的女性之所以对年龄产生空前的一种焦虑,是源于她们对生活掌控度的一种不自信。其实女性也是可以通过时间来增加阅历,提升智慧,丰富情感,扩大人脉,增加对人生的一种掌控度,我们知道当我们对人生包括对我们的身体,事业,收入,人际关系,有更好的掌控度的时候,我们会获得一种安全感。——杨澜


/如果大家都选择做沉默的大多数,暴力就会蔓延,每个离不开这块土地的人都将会是受害者。 


/那花开的鲜艳,不该是你攀折的理由。


/女性不应该被"乖巧""优雅"等词语束缚,去做花朵也要做的放肆,做的漂亮,那些养在温室中的花永远没有野外的肆意,也没有野外的自由盎然。


/奇怪,保护花的方式竟然是不让它开放。


/一群优秀女性围攻平庸女性的剧情只有偶像剧里才有。现实世界是,平庸女性们才会聚在一起对优秀女性议论纷纷。 ——君子以泽 《镜中蔷薇》


/为决策层多一个女性而奋斗。


/是的,古往今来,多少浓妆淡抹,多少情心剑胆,多少刚柔并济,多少风华绝代,女性到底有多美?这世界有多美,女性就有多美,女性的眼睛既可以温柔的注视痛苦,也可以锐利的俯瞰繁华;女性的双手既可以烹饪出流转的美味,也可以指挥行进中的航船;女性可以在艺术中浸润出一份修养;也可以在科学中历练出一种风度,既宜室宜家,也为国为民。


/他并不觉得你能够靠实力上位,

他只关注你裙子的长短、胸围和双腿,

他利用教条约束,对你肆意妄为,

他不希望看到你鼓起勇气打破常规,

他只想要儿子把女孩堕掉或遗弃,

他觉得女性生来伺候男人天经地义,

他当着你的面开下流玩笑毫无顾虑,

他身经百战却要求对方是处女。


/我精致的女性身体向世界散播着幸福。


/你知道我出了月子的第一天,我突然感觉顾佳已经死了,活下来的是许子言的妈妈。 ——《三十而已》


/我的外貌是用来取悦我自己,而不是其他人。


/女性的眼睛可以温柔的注视痛苦,也可以锐利的俯瞰繁华,女性的双手,可以烹饪出流转的美味,也可以指挥行进中的航船。女性可以在艺术中敬仰出一份修养,也可以在科学中历练出一种风度。美从来不只一种,可以说,无数女性自由辽阔的灵魂在伊人的精神版图上拓展着美的边界,既宜室宜家,也为国为民。 ——董卿


/他们要求太高了,代价太大了。她不确定那代价到底是多少,她将它称作“自我”。——玛丽莲・弗伦奇 《醒来的女性》


/尽管作为女性我受到歧视,可我绝不会屈服于压力,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取得成功。


/勇敢离开不对的人,这对年轻女孩来说尤其重要。——王慧玲


/新时代女性不哭,除非是幸福的眼泪。


/松开腰封,就算去年的裤子兜不住今年的腰围;松开表情,不要怕长皱纹而不敢大笑。

——献给全体女性。

——《读者》


/服饰对许多女人之所以如此重要,是因为它们可以使女人凭借幻觉,同时重塑外部世界和她们的内在自我。 ——西蒙娜・德・波伏娃 《第二性》


/女人三十的隐忍,是接得住打击,也放得下面子。 ——《三十而已》


/但情况依然是,女人打扮得越漂亮,她就越受到尊重;她越是需要工作,绝佳的外貌对她就越是有利;姣好容貌是一种武器,一面旗帜,一种防御,一封推荐信。 ——西蒙娜・德・波伏娃 《第二性》


/女孩因物质而选择男人是可惜和浪费,她们失去了追寻自己是谁的机会,吃苦趁年轻才能发掘出身体里的宝藏,老了面临险境后悔晚矣!不要选“容易的路”,那其实是最艰难的。未经世故的女人习于顺境,易苛以待人;而饱经世故的深谙逆境,反而宽以处世。 ——余光中


/生命只有一次,不想将就就去成就。 ——《世间有她》


/你比你想象中更坚强。 ——《世间有她》


/你愈尽力,生命愈璀璨。 ——《世间有她》


/不负岁月,为生命而歌。 ——《世间有她》


/每个人,都是生活的英雄。 —— 《世间有她》


/皱纹不过是曾经欢笑的地方。——《世间有她》


/我要像世间男子一样,把握自己的命运。

——《忘川风华录》上官婉儿


/世人对好女子有一套固定的准则,美丽、贤淑、柔顺,好像他们只见过这一种模样的女子,我来给他们开开眼。

——《忘川风华录》花木兰


/我想,未来会有那一天,世间所有女子都不必遭遇这一切,不用背负世俗的压迫,能够去寻找自我。

——《忘川风华录》上官婉儿


/女子一腔忠勇,从未逊于儿郎。

——《忘川风华录》花木兰


/所谓女贞,字字皆殇。

——《忘川风华录》巴清


/三从四德?不过是用来拴住女人的镣铐。

——《忘川风华录》鱼玄机


/GIRLS HELP GIRLS——girls help girls


北化:每一位女性,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价值都不是结婚生子,她们来到这个世界,是要看看花如何开,雪如何下,落叶如何归根。女性的身体不是男性的行走的子宫。

评论

热度(12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