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化

夏日蝉鸣之时,我们必将相见

关于抑郁“你不孤单,我们都在”

/万物皆有裂痕,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。——莱昂纳德・科恩


/我本就是一个一身戾气黯淡无光的人。


/一直都在辜负生活,所以生活也不曾善待我。


/我这辈子做的最温柔之事,大概就是不计后果的陪你到此。——苏琦年 《七岁的抑郁症》


/人生有许多不同的篇章,一个糟糕的章节并不代表这就是结局。


/人间是个好地方,可我再也不想来了。 


/十几岁的小姑娘,肚子里应该装满奶茶蛋糕水果火锅串串,不应该是满肚子的心酸难过和委屈。


/还要熬过多少分裂自愈的夜晚,我才能得到解脱。


/生活并不糟糕, 也许糟糕的是我。


/非常感谢你又度过了平常的一天。


/花点时间去感受你的悲伤,并在释然之前感谢它。


/我一直以为十八层地狱是恶魔的住所,但我现在才发现,第十八层地狱是人间。


/我来的时候,没人问过我愿不愿意,当我选择离开的时候,却有很多人站出来指责我没有问过他们的意见,可是为什么啊,没人不想活,如果不是绝望到极致,没有人会选择这种方法,请理解我们吧,哪怕一点点就好。


/当你穿过那条狭长的隧道,在光熄灭的时候,让我牵着你的手,继续往前走。


/你永远也无法理解,为了让自己对生活产生兴趣,我们付出了多大努力。——安德烈·纪德 《人间食粮》


/“心里全是苦的人,要多少甜才能填满啊。 ”

“你错了,心里有很多苦的人,只要一丝甜就能填满。 ”——马东 《奇葩说》


/没什么避风港,风很大,雨很强,我也控制不好我那忽好忽坏的情绪。


/喜欢你的人很多,但懂得照顾你情绪的人,很难得。


/人的一切痛苦,本质上都是对自己的无能的愤怒。——王小波


/平静的外表下,有你看不到的海啸。


/没有一个人觉得我有病,也没有人关心我开不开心。


/我活在过去,我活在梦里,唯独没有活在当下。


/不如就承认一下,我们没有那样坚强,也不像想象中那样刀枪不入,我们只是想被温暖的抱一下。——沈奇岚


/世人所知道的我,并不是实在的我。


/既然站直没有别人高,那就试试快乐地躺平,放过自己也放过别人。


/世界上其实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,针不刺到别人身上,他们就不知道有多痛。 


/无论何时都灿烂的你,我有话对你说。虽小但珍贵的梦想,今天也在发光。不要担心了,你做得很好。


/我不是怪物,我不是怪我,别厌弃我。


/什么时候才能燃起对生活的兴趣。


/一点点小事就可以安慰我们,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可以刺痛我们。 ——帕斯卡尔 《沉思录》


/每一个在深夜痛苦的人,都不应该被嘲笑。


/心情抑郁的人只能做抑郁的梦,要是更加抑郁,连梦都不做的。 ——村上春树 《且听风吟》


/想念有个别名,叫自捅千刀。李宫俊 《李宫俊的诗》


/如果没有苦难,人就不会知道自己的极限,也不会更了解自己。


/人生就像烟火一样,虽然漂亮却瞬间消失令人伤感,但是就算瞬间也好,我希望自己能够绽放,然后默默的凋谢。 ——《银魂》


/这并不是你的错,别自责,别害怕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


/不要迷失在绝望的海洋中,不要变得刻薄或敌对,充满希望,保持乐观。


/当悲伤来临的时候,不是单个来的,而是成群结队来的。——莎士比亚 《哈姆雷特》


/你不能改变过去,也不能预测未来,但你不必过份懊恼过去和担忧未来。


/我们总是被那些表面的抑郁所蒙骗,就像我看见的一些人,开导的都是别人。 ——韩寒 《1988: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》


/‌与其互为人间,不如自成宇宙。


/你所谓的值得,回头一看全是活该。


/有些女孩,生在尘埃活在底层,死在茫茫大海。


/笑,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,哭,你便独自哭。——张爱玲 《花凋》


/我现在的义务就是开心快乐的活着,活着,还是活着。


/承认自己是普通人,不意味着安于平庸。


/放下不甘才能释然,路过这站才能看到下一站。


/自己一个人也并非孤独,只是想追求一片净土,只是想摆脱世俗。没有归宿,宁愿孤独。 


/一切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,慢慢走,不要急。


/给每一个烦恼一段期限,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力解决,剩下的时间,请还给快乐的自己。


/自己加于自己的伤害,最不容易治愈。——莎士比亚


/你可以随时转身,但是不能一直后退。 ——鲍勃・迪伦


/抑郁常不期而来,这只是一种很常见的精神挫折,不必说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,而应说无需抱怨,可以抱我。


/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证明什么,生活得更好,乃是为你自己。 ——亦舒


/事事不如意,就像我一样处处不讨你喜。


/受过伤的女孩子分为两种,一种温柔至极  一种高冷沉默,她们像小孩子一样伪装情绪,害怕真心再给错人。


/我将融入剧烈争斗的大人世界,要在那边孤军奋战,必须变得比任何人都坚不可摧。 ——村上春树 《海边的卡夫卡》


/一辈子很短,要么有趣,要么老去。 ——老舍


/给我来一场车祸吧,然后抢救无效。


/常常觉得不知所措,或许是爱未定性却偏要执着。


/别看,别信,拉你上岸的人会让你摔的更惨, 每一个救赎都是下一个深渊。


/你就做你自己,和别人不一样也没关系,有点奇怪也没关系,我永远站在你这边。


/人生,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,和生生不息的希望。


/没有人可以说我们无病呻吟,如果有,记得反驳回去。我们把自己保护的那么好,凭什么别人对我们评头论足。


/我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了,却希望你开心。


/我试着销声匿迹,原来我真的无人问津。


/要说什么时候最美,是跳楼的那一刹那,如花一样绽放,落地像花一样枯萎。


/躲避视线是因为怕你看出我眼中的喜欢。


/伤心的人说抑郁,抑郁的人在假笑。


/你问抑郁症的人,生活这么美好,为什么想自杀呢,这就好像你问哮喘病人,周围全是空气,你怎么会喘不上来气呢?


/大海深处有一家便利店,贩卖着蓝色孤独。


/失去的东西,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你,也不必惋惜。 ——亦舒 《玫瑰的故事》


/折磨你的往往是想象,而不是现实。


/跌倒了,就重新站起来,继续向前走,傻坐在地上是没用的。


/虚无缥缈的东西是抓不住的,就像是我和你。


/白天的我开朗活泼,爱笑,别人都说我是憨憨什么事都笑的出来。当太阳被黑夜笼罩时,我就像变了个人。一个人蜗居在床上,双手死死拽住被子,眼泪止不住的打湿枕头。

这个人是我,也是你。


/怕高的人跳楼了,怕水的人跳河了,怕疼的自残割腕了,那么请你告诉我怎么活下去。


/太阳被轻轻地一笔涂去,只剩下一片椭圆的蓝空。 ——顾城 《草原上的远行者》


/我们总把别人当药,其实对方可能跟你一样是个病人。 ——撒贝宁 《明星大侦探》


/没有人会一直顺利。愿你更加强大,然后有一天,你可以笑着讲述那些曾让你哭的瞬间。


/做不到的事情太多了,那就把能做到的做好吧。


/去经历,去后悔,去做你想做的,选你所爱的,永远不要为了别人眼里正确而活,这辈子是属于你的。


/我早就死了,

死在卑微的成绩里,

死在复杂的人际关系里,

死在父母失望的眼神里,

死在潮湿的童年里,

死在无数个你们不在乎的时候。


/死亡不是失去生命,而是走出了时间。 ——余华 《在细雨中呼喊》


/每个人都责怪她的脆弱,却没人想起来给她一个拥抱。 ——苏琦年 《七岁的抑郁症》


/天真,也当被称为一种原罪。 ——苏琦年 《七岁的抑郁症》


/人会消亡。但浪漫不死。 ——苏琦年 《七岁的抑郁症》


/祝你庸俗,祝我孤独。 ——苏琦年 《七岁的抑郁症》


/如果有天我自杀了,请帮我记得,他们都是罪人。 ——苏琦年 《七岁的抑郁症》


/他人即天堂,他人即地狱——苏琦年 《七岁的抑郁症》


/有的人,冷在表面,一眼就能望见。

有的人,冷在骨子里,藏在温柔皮下。 

——苏琦年 《七岁的抑郁症》


/你我皆是明灯,何需旁人救赎?——苏琦年 《七岁的抑郁症》


/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。——太宰治《人间失格》


/人间不值得,开心点朋友们。——李诞


/你不孤单,我们都在。——哔哩哔哩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