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化

夏日蝉鸣之时,我们必将相见

《犯罪心理》句子集锦

/虽然并无胜筹,却必须一往无前。


/你看,这就是社会偏见,人们总是很容易对某一种人或某一类团体持有不公正、不合理的消极否定的态度,这毫无缘由不讲道理,却无比根深蒂固。


/某些话,只能说与某人听;某些话,一定不能说与某人听。这并非虚伪,只在于说话的时机和说话的对象是否恰当。 


/因为大概真的有太多书籍都描绘了人生的美妙,可实际上呢,人生本来就是痛苦的旅程。

而人性呢,人性之所以伟大,是因为我们与生俱来有同那些贪婪、恐惧、虚荣、自私、愚蠢、懒惰、残忍所抗争的本性,哪怕有时这种抗争的力量太过微小太过绝望,但它总是存在着的。 


/每个人的喜好是不同的,因为毕竟人与人总是不同的。


/我唯一畏惧的是,诚实者被迫说谎,正直者被迫弯腰,直言者被迫噤声,理想主义者亲眼着见理想破碎,这是我之所以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
/当你极度想知道某件事,却总有人对此讳莫如深,那种感觉最为抓狂。 


/人总是畏惧死亡,无论是从心里还是生理。 


/有时候,尽管事与愿违,也唯有迁就。

有时候,明明非我所求,却只得领受。

有时候,就算依依不舍,终还要放手。


/甜蜜使人麻木,痛苦才有真实。


/虽然我是一家之主。

但我,你可以完全做主。 


/他用非常深邃但宁静的目光注视着他,然后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“请相信我。”他这样说。


/如同恶意不会消弥,其实善良的人和美好的心灵,也永远都在那里。


/我真想见一见宋声声啊。


/能够灿烂地活着,有尊严的去死,很多人都求之不得。


/每一次重逢,都是为了下一次的分离。 


/朋友间,最难能可贵的,反而不是滔滔不绝,而是适时的关心和恰到好处的停止。   


/既然失去了人性,那么就是动物性,对于任何群居性动物,最难受的事情,莫过于自己的地盘被他人占领,践踏…… 


/没有人会在目标达成前选择去死。


/有人推卸责任,有人承担责任;有人面临精神绝境时选择用伤害他人来解决问题,也有人一生平凡,却在绝境中绽发出人性最伟大而灿烂的光芒。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,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,在这个世界上,你认同什么,选择什么,以及,你究竟做了什么,而最终,这些都决定着你会以怎样的方式影响整个世界。


/给予希望又让希望破灭,才是最残忍的事情。 


/该怎么说呢,其实是很不恰当的时间点。但人生中,总有一些时刻,会让你莫名其妙地感动。


/“这世上不存在永远的爱情,也没有人可以永生,所以放肆吧,潇洒吧,去***滚蛋吧!” 


/这个世界上,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会有答案。也不是所有的答案,都可以用对错来区分。 


/虽然并无胜算,却必须一往无前。 


/科学家曾计算过。成人脑组织中有超过一千亿神经元,每个神经元与其他神经元的交接点约有一千至一万处,因而大脑各种活动组合总量,超越宇宙中基本粒子数量。人类每一次思考时,都有浩如星海的神经节点被激活,如果你能够想象,那是星云般美妙的神经云图,在一呼一吸间,被轻轻点亮。没有人知道,人类最后会驶向何方。但大脑这一神奇的器官,让我们能够从茹毛饮血到开始探索宇宙,并最终试图探索人类心灵的奥秘。而我们终其一生,都希望能成为更好的人。求真、向善、憧憬美好,同人类与生俱来的动物性抗争到底,这,就是人性。 


/四周灯光寂灭,白天的喧嚣、网上的骂战,都对这座城市起不了太大作用,路面很暗,越往城外走便越黑,没到这时,林辰总会开始相信,就像白天总会到来、夜晚终将降临,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能真正颠倒黑白。 


/是的,比起妓女或者流莺,那个姑娘的第一个身份是姑娘。

无论这个社会怎样变迁,既然她是姑娘,那该受人疼爱,而不是被人一遍又一遍地无情践踏。


/运气是世界上最可靠也是最不可靠的东西,它好时,能让你觉得自己无所不能。它坏时,又能让你觉得自己永无翻身之日。所以,如果可以,千万不要碰运气。


/只要你坚信某件事情会发生,它就一定会发生。你的信念最好强大一点,当它无可匹敌的时候,你就会心想事成,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阻碍你。


/知道有人全心全意在乎你,有时很温暖,有时又变成羁绊。


/其实伤害这个东西,对每个人是公平的,无论你阅读过多少书籍、掌握了多少心理治疗技术、会说多么伟大的道理,当伤害来临的时候,该觉得痛苦的时候,那些痛苦一丝也不会减少。 


/人总是畏惧死亡,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,人类有极度复杂的自我保护机制。那么,突破人性、突破障碍,从来都不简单,除非这背后,有强大的动机支撑。 


/当你将枪口对准他人时,这个世界上也一定会有枪口将对准你。


/白天总会到来、夜晚终将来临,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能真正颠倒黑白。


/不辩解就是最好的辩解。


/追求自由、厌恶约束、按照自我道德准则行事,是高度融合自由精神与善良心灵的结合体,这就是宋声声,与李景天鲜明对立着的宋声声。


/凡是拷问人性的问题,都理所当然的沉重。


/譬如,林辰的眼神也非常干净,好像涯上的雪又或是雪化作的水,清冽冰凉,让你有时甚至不敢与他对视;那么这位警官的眼神,却广袤深邃,正因为这样,很干净后,必然加上另外三个字:看不透。 


/有时林辰怀疑,他们很难把这种恶意具体到某一个确切的人身上。那是远比想象中更多的人和想象中更难以消弭的恶,自古而来,根深蒂固。


/因为人生太苦啊,不怪命就要怪自己,怪自己心理容易出问题,所以还是怪命。


/林辰也抬起头,挺直背脊,非常认真滴说道:“虽然很抱歉,但刚才是我人生中绝无仅有的机会,所以,麻烦请你考虑一下我,我会是个不错的对象。”


/而我们终其一生,都希望能成为更好的人。 


/人和人,是不同的。这是句废话,这句废话,却告诉我们对任何人和任何事都不要抱有成见。 


/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,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,在这个世界上,你认同什么,选择什么,以及你究竟做了什么,而最终,这些都决定着你会以怎样的方式影响整个世界。


/“那当然。”混血青年的半边脸被鲜花遮住,只露出英俊的侧脸和好看的眼睛:“我母亲教过我,她说男孩不懂花,以后一定骗不到媳妇回家。”


/人真没有人所想象的那么理性而强大,哪怕是一颗最简单地投入水中的石子,都会激起整片水面的涟漪,父母对子女一生的影响也是如此,甚至是一个普通人平日里随意的一言一行,都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其他人。


/其实我们每个人,都经历过这种时刻,然而正常人面对亲人的离去,会伤心会难过会痛苦,但本身并不会产生对死亡的恐惧感,于燕青在这里,一定经历了什么特殊的死亡事件。 


/世界上没有那么多道理,但对人类心灵来说,没有不表现为痛苦的成长。

这是林辰一贯的理论,甜蜜使人麻木,痛苦才有真实感。 


/台风刚刚过去,硕大的云团尚未消散干净。

天蒙蒙亮,零星灯火点缀着尚在晨雾中的街道。 


/林辰被药物迫害到失去理智近乎疯魔说:“不能让刑从连看到我这样,刑从连会不喜欢我,刑从连不能不喜欢我。” 


/在那个时刻,在那棵柳树下,他听着流水和大黄狗的喘息声,望着他的好友兼同事因朝阳显得平淡的面孔,他忽然很想问他一句,你这么悲观,曾经发生了什么事情,让你对活着这件事都失去了理所当然的感觉?


/是啊,不是那些永远站在守护生命第一线的人们,大概永远无法体会因无能为力而造成的恐惧,就好像医生无法救治病患,母亲无法握住孩子的双手。无论他们见惯了多少生离死别,无论以为自己变得多么麻木,总会在那么某个瞬间,因为自责而浑身发抖。 


/我相信命运,但不相信天理昭昭,老天爷从不仁慈,什么善恶到头终有报不过是欺骗小朋友的心灵鸡汤,我只信那些还努力想要实践公理和正义的人。 


/心理学家们往往会说,人与人间的第一印象,可能会决定着你们之后的交往走向,因效应的影响往往大于之后的印象。


/林辰曾经问过自己,磨难和痛苦是否会令人灵魂变得卑微,他想,宋声声已经给他答案。 


/这个世界上,人类所真正无法阻挡的东西,是时间。 


/关于道德的问题、关于人性善恶的问题,本身就是人类的终极问题之一,自古以外无数哲学家、科学家、心理学家对此进行了深入探讨,就算我们每日的平凡生活中都有那么多人在讨论这个问题,它理所应当是有意义的。 


/只要我心存光明,世界就不黑暗。


/他已经被打断了骨头,连筋都被一根根抽出来了,你不知道他有多么想重回舞台,就是跪着都要爬回去。


/林辰将脑部扫描图展开,令沈恋可以清晰看到。

家庭无法决定一个人,大脑无法决定一个人,基因也无法决定一个人……

那张脑部扫描图斑斑驳驳,额框皮质、前额皮质、杏仁核功能存在缺陷,那是属于大部分变态杀手的大脑,也是属于段万山的大脑。

属于这个星球上,拥有最美好灵魂的人。


/你坚持了那么多年实在太了不起,那么剩下的日子,就交给我来继续吧。 ​


/我的答案,不一定是你的答案,所以希望你能自己去寻找你的答案。 


/“老师跟我说,医生不能对死亡感到麻木,医生要做的,是尊重死亡。我们尊重的不是死亡这个结果,我们尊重的是人类从生到死的整个生命过程。人们总是想多活一些时间而回避死亡,但有生必有死,这是生命的规律,是痛苦但也美丽的过程。作为医生,我们要仰望生命的历程,挺直腰杆,直面死亡对我们发起的每一次挑战。” 


/信任, 本就是个很古怪的词。


/被掩藏被埋没终重生,终挣脱抉择死活,

高声者流血者无名者都一同闪烁,

为了坦荡地活,为了你我心中光和热。

当你守于身侧任枪口,指向我心脏脉络,

鲜活过热烈过只剩下无憾的魂魄,

一刻,下一刻,以一瞬点燃一生不退缩,


/不是所有杀人都需要亲自动手,流言可杀人、蜚语可杀人,甚至是绝望的痛楚,也可以一步步杀人。


/无能为力之哀,不足为外人道也。


/“据说咖啡因可以刺激多巴胺分泌,也就是说,它会让你觉得愉快一些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/那根花刺犹如短剑,透胸时痛也短促。尾羽沾上血污,玫瑰染成深红色。一只鸟的尸体僵硬,裹在花瓣中冷彻,它死前,可能叫声微弱人们听见也就忘了。


/林辰静静凝视着少女:“道理很简单,你的父亲是烈士,你是他的女儿,你天生就该比别人活得更堂堂正正、光明磊落,别人可以仇恨,你不可以,别人可以求死,你不可以,因为从你父亲去世的那天起,你就活在他带给你的荣光里,你也必须,带着他的荣光和骄傲,一直走下去。”


/虽然逝去的人无法开口,但活着的人,仍旧有机会替他们把未完的故事说出来。 


/爱是最好的避难所。


/“只要你内心光明,世界便不会黑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/人在少年时总以为,人生是充满幻想的旅程,但实际上,每个人的一生,都只不过是来去双程。 


/他却觉得这些话很美,就像红玫瑰红如火白玫瑰白如雪,善良的人都善良到骨子里,这一刻的林辰美得让他心都碎了。 


/我不在时,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
/星光很好,他想吻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